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乌克兰总统表示将发展更大射程的精确制导武器
2019年03月10日 10:52: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陈俊锋 钟忠

  新华社基辅3月9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9日宣布,乌需要拥有精确制导、能打击“敌对国家”后方的导弹,乌“不应该再犯签署《布达佩斯备忘录》那样的错误”。

  据乌通社报道,波罗申科是在参加乌克兰切尔卡瑟州地方发展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乌将制定国家导弹发展计划,这在国家安全领域“具有划时代的象征意义”,“俄罗斯和美国目前已宣布停止履行《中导条约》,我们当然也不必再受限于苏联解体后乌方在导弹射程上承担的相关国际义务”。

  他说:“我们需要拥有更大射程的精确制导武器,以遏制侵略者,提高国防可靠性。”

  《布达佩斯备忘录》是1994年美国、英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签署的一项备忘录。它规定,乌承诺放弃苏联时期部署在其境内的核武器,美、英、俄作为担保方,保证乌主权和领土完整。

标签:乌克兰;导弹;武器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