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围绕黑海冲突 欧盟宣布再制裁8名俄罗斯官员
2019年03月17日 08:16:20 来源:新华网 杨舒怡

  欧洲联盟15日宣布制裁8名俄罗斯官员,起因是他们牵涉去年俄罗斯与乌克兰在黑海的冲突事件。

  受到制裁的8人包括俄罗斯边境和军方官员以及3艘俄罗斯舰艇的指挥官。欧盟说,鉴于黑海紧张局势仍未缓和,决定对8人采取冻结资产和施行旅行禁令等措施。

  美联社报道,俄乌黑海冲突以来,俄罗斯方面已有170人和44个实体受到制裁,制裁期限至少持续至今年9月15日。

  俄罗斯与乌克兰去年11月25日在黑海发生冲突,双方说法不一。俄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说,乌方海军5艘船只未经俄方许可先后试图穿过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乌方“挑衅”。

  乌方海军新闻局则说,乌方海军2艘炮艇和1艘拖船当天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俄方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方海军拖船,向乌方一艘炮艇开火,致使6人受伤;乌方海军3艘船只及船上20多人遭俄方扣留。

标签:制裁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