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强热带气旋袭击莫桑比克造成84人死亡
2019年03月19日 10:21: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普托3月18日电(记者 聂祖国)据莫桑比克国家灾害管理机构18日发布的消息,强热带气旋“伊代”14日晚间开始袭击该国中部沿海地区以来,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约1500人受伤,另有多人失踪。

  在“伊代”登陆的索法拉省,贝拉和栋多两个地区受灾最为严重,道路被洪水淹没,电力、通信中断。据栋多地区一家中资企业的员工告诉当地华人媒体,附近几家中资企业厂房的钢架屋顶被狂风掀翻,周边有很多居民住宅倒塌,街上一片狼藉。

  国际救援组织发布的消息称,“伊代”登陆点附近的贝拉市已“90%被摧毁”。据报道,索法拉省和相邻的马尼卡省至少有5个行政区被洪水围困,交通完全中断。

  当地媒体报道说,“伊代”带来的狂风暴雨目前稍有减弱,但预计未来几天仍有降雨。莫桑比克军方正调派人员参与救援。政府设立的临时安置场所和食品分发中心已开始运转。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18日视察灾区后发表讲话说,受灾地区灾情十分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超过千人,超过10万人面临生命危险,当务之急是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民众生命。


标签:莫桑比克;热带气旋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