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因反对派幕僚被捕制裁其国有银行
2019年03月24日 08:07:40 来源:新华网

  委内瑞拉外交部22日谴责美国非法制裁委内瑞拉经济与社会发展银行及其分支机构,指认美国在提供“虚假人道主义援助”的同时正借助制裁对委内瑞拉金融核心发起攻击。

  【要求“放人”】

  美国财政部22日发布声明,宣布制裁委内瑞拉经济与社会发展银行以及这家国有银行的附属机构,以回应委内瑞拉政府前一天逮捕反对派领导人的一名高级幕僚。

  委内瑞拉另外两家国有银行,即200周年银行和委内瑞拉银行,当天同样成为美方制裁对象。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的幕僚罗伯托·马雷罗21日遭逮捕,政府所作解释是马雷罗及其保镖在一次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中落网。

  瓜伊多和美国政府继而要求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政府释放马雷罗。

  【施压“痛点”】

  就美国财政部制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委内瑞拉经济与社会发展银行之于委内瑞拉金融部门(的重要性),正如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之于石油行业。”

  石油行业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是这一拉丁美洲国家国有原油开采企业。

  依据最新制裁,委内瑞拉经济与社会发展银行在美国的资产将遭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它交易。

  马杜罗今年1月开始第二届任期。国民议会主席瓜伊多不承认马杜罗连任资格,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和一些拉美国家承认。

  【加力“胁迫”】

  就美方最新制裁,委内瑞拉外交部严词谴责,说委内瑞拉反对美国政府“单边、胁迫、专断和非法”举措;美方制裁是对委内瑞拉民众金融核心的攻击,将影响大约2400万名民众。

  外交部指认美方向委方提供“虚假人道主义援助”,实际却以制裁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委内瑞拉矿业总公司和委内瑞拉经济与社会发展银行等一系列关键国有经济机构的方式扰乱委内瑞拉。

  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财政部1月28日宣布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施行制裁并不断加大制裁力度,本月19日宣布制裁委内瑞拉矿业总公司及其总裁。

  委内瑞拉矿业总公司是这一国家唯一国有黄金生产企业。(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委内瑞拉;制裁;人道主义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