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三陆铁道里亚斯线开通 纵贯东日本大地震灾区
2019年03月26日 13: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三陆铁道里亚斯线纵贯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岩手县沿岸地区,3月24日这条线路开通,沿线车站举行了庆祝活动。

  资料图:2016年,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样板町”女川车站前新亮相的商店街,不仅重新纳入震前老商店街区的生活设施,还导入颇为抢眼的特色店铺,如纸板工艺屋、西班牙个性瓷砖烧制、生活体验馆等。王健 摄

  据报道,三陆铁道里亚斯线全长163公里,是日本全国最长的官民联合体铁路。其中从JR接管的宫古站至釜石站之间,是地震后时隔8年恢复运行的。

  为了观看大船渡市的盛站与久慈站之间的直通列车,沿线的当地群众等带着大渔旗前往,以“祝贺列车开通”。

  在该线路北侧的起点久慈站前,车站站长和工作人员等向群众派发年糕,庆祝列车平安到达。当地居民还烹制了土特产小吃“豆团汤”,款待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人们。

  据一位乘客说:“很多人聚集在车站,挥舞着旗帜,列车出发和到达时大声欢呼,非常高兴。”

标签:三陆铁道;地震灾区;列车;车站站长;列车开通;生活设施;年糕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