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福岛核事故致人员持续疏散 部分灾区疏散指示将解除
2019年03月26日 14: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福岛县大熊町部分地区疏散指示将于4月10日被解除一事,事实上已于3月26日敲定。此前,该地区因日本福岛核事故全町人员持续疏散。

  资料图: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发布图片显示,一只前端有摄像头的带钳管状设备首次“触及”到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的核残渣。文字来源:科技日报

  据报道,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当地对策总部提出上述方案,大熊町也表示同意。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的福岛县双叶町和大熊町将首次解除疏散指示。

  对策总部的总部长矶崎仁彦,造访了位于该县会津若松市的大熊町政府办公地,与町长渡边利纲等人会面,并传达了日程安排。

  会面结束后,召开记者会的矶崎介绍称:“其中也有核去污的效果,已判断环境中的辐射量充分下降。这也是立足于大熊町方面希望尽早解除(疏散指示)的要求。”

  渡边称:“我有一种终于来到了这个阶段的感觉,但全境解除疏散还没有眉目”,表示将为疏散指示仍存的返家困难区域实现重建,而继续请愿。渡边表示,希望在建设中的町政府新办公楼启用的4月14日之前,解除疏散指示,此前与中央政府方面进行磋商。

  疏散解除的对象,是除辐射量较高的返家困难区域以外的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截至2月底,有140户家庭共374人进行居民登记。大熊町的人口约为1万人。

  目前,町政府新办公楼正在疏散解除对象区域建设之中,启用仪式后将展开搬迁工作,5月7日开始办公。

标签:福岛县;疏散;渡边;返家;对策总部;辐射量;核电站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