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 法国欧盟事务部长代表执政党参选
2019年03月26日 15:3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为代表法国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参加5月26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法国外交部欧盟事务部长卢瓦索已于25日正式向政府请辞。

  资料图:正在投票的部分欧洲议会议员。

  报道称,今年54岁的娜塔莉·卢瓦索是一名职业外交官。她在2012年至2017年曾出任法国国家行政学院院长,2017年6月21日起担任法国欧盟事务部长。

  2019年3月14日,在一场与勒庞辩论的电视节目中,卢瓦索当众宣布将会代表共和国前进党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分析称,卢瓦索的离职将会引发法国政府内部的新一轮改组。在英国脱欧疑云的笼罩下,马克龙的顾问波恩被普遍认为最有可能会接替卢瓦索的职务。

  25日的投票过后,前进党还确定了名单上第二名候选人:法国前部长、欧洲环保绿党(EELV)代表、生态学家坎芬(Pascal Canfin)。

  据报道,在卢瓦索宣布竞选后,法国参加欧洲议会选举的所有党派主要候选人名单已全部确定。

  除了卢瓦索,这份名单上还有:国民联盟的巴尔德拉(Jordan Bardella)、法国崛起党的杜蓬-埃尼昂(Nicolas Dupont-Aignan)、共和党的贝拉弥(François-Xavier Bellamy)、绿党的贾多(Yannick Jadot)、社会党格鲁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等。

  此外,调研机构益普索25日的民调显示,法国前进党候选人支持率为23.5%,紧随其后的是国民联盟的候选人(21%)。

标签:前进党;欧洲议会选举;欧盟;欧洲时报;共和国;候选人;绿党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