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厉害!10岁女孩将成为日本史上最年轻职业围棋棋手
2019年03月28日 09:5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家住日本大阪的仲邑菫(10岁),将于4月1日成为日本围棋史上最年轻的棋手。当地时间26日,她参加了于东京的日本棋院举行的棋士证书颁发仪式。

  资料图:围棋对弈。

  据报道,26日,仲邑来到日本棋院,领取了初段证书。她将于4月升入小学5年级,年仅10周岁,将在4月1日成为日本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职业棋手。

  仲邑在记者会上表示:“我是新的初段棋手仲邑堇,我要成为能够挑战世界的棋手,请大家多多指教。”

  据悉,记者会上共有13位即将成为职业围棋棋手的人员出席。其中,比仲邑年长两岁的上野梨纱表示:“仲邑堇非常年轻,但实力很强,对我是很大的刺激。”

  仲邑面带紧张的表示:“我喜欢对局,今后希望加强终盘对弈。”

标签:棋手;围棋;日本大阪;东京;职业棋手;职业围棋;对弈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