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爱知县养猪场确认日本第13例猪瘟 扑杀约4000头猪
2019年03月28日 09:5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日本爱知县政府发布消息称,该县濑户市一家养猪场发生猪瘟,该县已请求相关部门对饲养的全部约4000头猪实施扑杀。据悉,这是日本确认的第13例猪瘟疫情。

  该县透露,26日接到养猪场的联络称有猪死亡,经县的检查确认呈猪瘟阳性反应。27日清晨通过日本的基因检查确定感染猪瘟。该县已对养猪场方圆10公里范围内设施的生猪运出等加以限制。

  据悉,现场周边为养猪园区,包括发生猪瘟的养猪场在内共有4个设施集中于此。该县正在加紧确认临近设施是否感染。10公里范围内另外还有1处设施。

  19日,约5公里外的该县春日井市山林内发现了感染猪瘟的野猪,该县认为野猪也可能是传染媒介。

  为应对野猪感染猪瘟,该县自24日起在县内的山林中埋设含有疫苗的饵食,毗邻的岐阜县也于25日开始埋设疫苗。

  27日上午11时许,身穿白色防护服和长靴的县政府职员聚集在事发养猪场,前往设施开展扑杀工作。

  自从2018年9月岐阜市一家养猪场出现1992年以来日本国内首例猪瘟后,疫情频发。2019年2月上旬,在爱知县丰田市的养猪场发现猪瘟,疫情扩散至出货地长野、大阪等5府县的设施。

标签:猪瘟;爱知县;猪瘟疫情;野猪;感染;饲养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