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总理呼吁以对话和外交方式解决海湾危机
2019年03月29日 16:28:2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杨元勇

  新华社多哈3月28日电(记者 杨元勇)法国总理菲利普2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呼吁以对话和外交途径解决海湾断交危机。

  据卡塔尔通讯社28日报道,当天到访的菲利普与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谈,双方重点讨论了国防与安全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菲利普表示,地区国家应当以对话和外交途径化解危机,而不是使民众、家庭、学生为地区国家的分歧付出代价。他强调,法国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是不变的。

  阿卜杜拉表示,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包括海湾断交危机在内的中东诸多地区问题。双方对许多重大问题看法相近,将致力于解决地区问题,其中包括双方将协力反恐等。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

标签:卡塔尔;菲利普;外交途径;海湾;法国;阿卜杜拉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