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女子吃大阪烧呼吸困难 系面粉放太久藏大量尘螨
2019年03月29日 16:3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日本一名43岁女士吃了自制大阪烧后,出现呼吸困难、全身出红疹等过敏症状,被送往医院抢救,事后发现用于制作大阪烧面粉样本,每克含有4500只尘螨。

  据报道,这名女子吃过自制大阪烧后,出现呼吸困难,全身出红疹,非常难受,该女子送院后暂无大碍。其后医生询问后发现,她用来制作大阪烧的面粉存放在家中地下储存室整整一年,而且是放在一个打开的袋子里。

  当她把面粉样本提交,当地实验人员发现每克面粉竟然含有4500只尘螨。该名女士进行过敏测试后,发现自己对尘螨过敏反应严重。

  据悉,尘螨过敏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患者会出现流鼻涕,眼睛肿胀和胸部紧绷等症状。

  此外,面粉的保质期限由3至12个月不等,最佳食用限期会因应季节或天气而有影响,天气潮湿的话,需要储存在相对阴凉干燥的地方,另外也要把开封或未用完的面粉放在真空袋中,延长面粉的保质期。

标签:面粉;呼吸困难;样本;过敏症状;女士;过敏;制作;储存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