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澳大利亚拟对社媒治理用重典
2019年04月01日 15:16: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日新媒体专电 新媒称,澳大利亚当局3月30日誓言将颁布新法令,社交媒体今后若未把极端主义内容撤下平台,其主管可能面临牢狱之灾,该公司也可能被罚数十亿美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30日报道,在邻国新西兰的克赖斯特彻奇发生清真寺枪击事件之后,堪培拉正力促社交媒体公司不要让自己的平台被恐怖分子“武器化”。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声明中说:“大型社交媒体公司有责任采取所有可能行动,确保他们的科技产品不会被恐怖分子利用。”

  澳洲总检察长克里斯琴·波特指出,社交媒体平台若没有“迅速”删除恐袭、谋杀或强暴等“令人憎恶的暴力内容”,将等同于犯下刑事罪。

  他透露,社交媒体公司主管可能面临长达3年监禁,其公司则可能需要缴付占其年营业额10%的罚金。

  报道称,当局将于下周把这份严苛的新法律提案提交给议会。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