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界多个城市熄灯 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9年04月01日 15:16: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日新媒体专电 外媒称,世界各国城市在当地时间3月30日晚上8点30分熄灯,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呼吁全球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据美联社3月30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人们提高认识,节约资源——尤其是能够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并导致全球变暖的化石燃料。“地球一小时”活动2007年始于悉尼,现在已经传播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响应活动者数以千万计。

  “光之城”巴黎关掉了埃菲尔铁塔夜间闪烁的灯光,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3月30日将这座城市最著名地标的灯光熄灭了一小时。

  在意大利,400个城市的公共建筑和历史遗址参加了“地球一小时”活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灯光也熄灭了。

  西班牙一些最具象征意义的建筑瑰宝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和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

  在依赖煤炭的波兰,当地时间晚上8点30分,顶级旅游景点也熄灯了。在该国首都华沙,尖塔式的地标性建筑文化科学宫、一些教堂和老城墙关掉了夜晚的照明。

  希腊首都的几个地标性建筑也熄灭了灯光。雅典卫城、雅典市政厅和利卡维托斯山等一片漆黑,议会大厦也加入进来。

  另据德新社3月30日报道,悉尼歌剧院、吉隆坡的双子塔大厦和柏林的勃兰登堡门3月30日晚上都陷入黑暗一个小时,以参加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这是许多知名建筑第13次在晚上8∶30熄灭灯光,为加强气候和环境保护树立榜样。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说,德国有350多个城市希望参加这个以“为了一个生生不息的星球”为口号的活动。最重要的活动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举行。

  世界自然基金会敦促德国政府认真对待这一信息,不再阻碍欧洲制定有针对性的气候保护政策。

  世界自然基金会德国分会首席执行官马尔科·沃尔马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开展,我们也紧急呼吁联邦政府,推进对欧盟人类和动物自然生存环境的保护,而不是继续加以阻止。”

标签:地球一小时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