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扎克伯格促政府加强网络监管
2019年04月01日 15:16: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日新媒体专电 外媒称,脸书网站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3月31日说,互联网需要新的规则来防止仇恨言论的传播、保护隐私和数据以及防止选举受到干扰。

  据德新社3月31日报道,扎克伯格在为《华盛顿邮报》撰写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说,政府和监管机构需要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他写道:“技术是我们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像脸书这类公司肩负着重大责任。”

  他说:“这些对于保护我们的社区安全很重要。但是如果从头来过,我们不会要求企业独自作出这些判断。”

  他说,有四个领域需要加强监管——“有害内容、选举公正性、隐私保护和数据的可移植性”。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3月27日称,将禁止平台上出现支持白人民族主义和白人分离主义的内容,并在3月28日表示已经在5月欧洲议会选举前出台了更严格的广告规定。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3月31日报道,脸书网站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呼吁各国政府在监管互联网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提到了他认为需要加强监管的四个领域。

  扎克伯格说:“互联网公司有责任执行关于有害内容的标准。从互联网上删除所有有害内容是不可能的,但当人们使用数十个不同的共享服务时——所有这些服务都有自己的政策和程序——我们需要一个更加标准化的方法。”

  扎克伯格还呼吁各国政府通过立法规范互联网上的政治广告,称尽管脸书做出了努力,但很难界定何时广告应当被视为政治广告。

  这位脸书首席执行官还支持建立一个类似欧盟的《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这样的保护人们隐私的全球框架。他说:“我认为,如果有更多国家采用类似GDPR这样的监管法规作为一个共同框架,对互联网将是大有裨益的。”

  他还呼吁实施监管,以确保数据的可移植性,确保用户可以在不同的服务间迁移数据。扎克伯格表示支持标准数据传输格式。

标签:扎克伯格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