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恶化
2019年04月01日 15:15: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马曹冉

  新华社东京4月1日电(记者 马曹冉)日本央行1日发布的3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受海外经济减速等因素影响,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下降7点至12点,时隔一个季度出现恶化。

  日本央行每季度发布一次调查指数,该指数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指数为正值意味着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

  日本央行对目前海外经济走势持相对悲观态度,认为海外经济前景不明,日本企业将继续受到波及。日本央行还将显示未来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的先行指数下调4点至8点,预计未来日本国内制造业信心将继续恶化。

  另据统计,日本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下降3点至21点。中小企业全行业企业信心指数下降2点至10点。

标签:制造业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