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盟峰会21国同声呛美
坚决反对美国有关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问题立场
2019年04月02日 06:28:03 来源:新华社 黄灵 夏晨

  据新华社突尼斯3月31日电(记者 黄灵 夏晨)第30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3月31日在突尼斯举行。会议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国有关耶路撒冷和叙利亚戈兰高地问题的立场。

  来自21个阿盟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出席此次为期一天的会议。会议闭幕时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问题是阿拉伯国家的核心问题,美国关于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决定是“无效和非法的”,阿拉伯国家坚决反对这一决定。声明说,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各方不应采取任何会改变耶路撒冷当前法律地位和政治属性的行动。

  声明表示,要继续致力于重启巴以和谈,在确保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的基础上,根据既定时间表完成谈判。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执行所有关于耶路撒冷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各国不把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关于戈兰高地问题,声明表示,美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的公告有悖于国际法,无论在形式还是内容上都是无效的。

  会议声明还表示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支持维护黎巴嫩、伊拉克、利比亚、苏丹等阿拉伯国家的安全和稳定,并强调阿拉伯世界的反恐决心。

  阿盟于1945年3月成立,共有22个成员国。阿盟首脑会议是阿盟和阿拉伯国家的最高级别会议。

标签:耶路撒冷;阿盟;戈兰高地;突尼斯;叙利亚;阿拉伯国家联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