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民间智库担忧“改元十连休”或有损经济
2019年04月02日 10:5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民间智库“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公布了改元给日本经济造成影响的报告,称4月下旬起的十连休期间,旅游等娱乐相关消费将增加,但长假结束后消费者会加强节约意向,“喜庆气氛有可能变为经济衰退的局面”。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新年号为“令和”,成为自“大化”以来,日本历史上第248个年号。

  报告分析称,长假期间娱乐、外出用餐等个人消费将增加,但生产第一线的开工天数减少导致产量下降“将成为日本经济的下行因素”。

  报告还提到,除了企业难以确保短期临时工等人手之外,保育园、医院和银行的长期休假也会对国民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此外,由于股市休市交易受限,投资者会考虑股票的持有风险。报告认为,长假前的抛售压力将增大,“令人担忧可能造成股价下跌的影响”。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师永滨利广表示:“十连休会带来暂时的正面效果,但可能对社会生活等产生负面影响。”

标签:日本经济;长假;民间智库;娱乐;改元;经济衰退;节约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