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就总统选举结果不会上诉
2019年04月03日 11: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 乌克兰前总理、祖国党领导人尤利娅·季莫申科表示,她不会就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向法院提请上诉。

  当地时间3月31日,乌克兰总统大选期间,民众在投票站投票。

  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在乌克兰举行总统大选首轮投票中,喜剧演员出身的政治新人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以30.4%得票率领先;现任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则位居第二;前总理尤莉娅·季莫申科的得票率为14.2%,排名第三,无缘进入第二轮投票。

  乌克兰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结束后,4月1日,欧洲议会观察员团团长、来自波兰的议员达留·罗萨蒂表示,乌克兰总统选举期间出现干涉选举进程、黑客袭击和企图误导舆情的情况。

  4月2日,季莫申科表示,鉴于现如今的乌克兰司法体系像本届总统选举一样,都在愚弄公众。因此,她不会就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向法院提请上诉。

  报道称,季莫申科痛批选举受到“操纵”,使她在总统大选中惨遭淘汰,导致选举最终成为了一场闹剧。与此同时,季莫申科声明指出,她说不会呼吁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欧洲大选观察员代表团(ENEMO)使团团长兹拉特科·武约维奇表示,使团记录到3月31日乌克兰总统选举期间的违规行为,但这些违规未影响投票结果。

  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没有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赢得过半数选票,乌克兰将于4月21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京莺)

标签:乌克兰总统;选举;乌克兰;首轮;法院;投票;总理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