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莫桑比克霍乱疫情蔓延逾千人感染 救命疫苗抵达灾区
2019年04月03日 11:2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南印度洋强热带气旋“伊代”上月重创莫桑比克后,该国爆发了霍乱疫情。据该国政府官员2日表示,霍乱感染人数已经超过1400人,与此同时,成千上万个疫苗已经被运送至灾区,试图控制疫情的迅速蔓延。

  当地时间3月27日,莫桑比克贝拉市,工作人员在一个医疗中心分发混合氯溶液,以阻止因水体污染而传播的疾病。据报道,莫桑比克官员27日通报,遭强热带气旋“伊代”重创的港口城市贝拉确诊5例霍乱病例。文字来源:新华社

  自上周宣布霍乱确诊病例以来,莫桑比克霍乱疫情迅速增加。1日宣布的病例数为1052,而一天之后就有1428人被确诊感染,其中大多数人位于受灾最严重的港口城市贝拉。

  报道称,当地政府官员已经宣布第二起因霍乱死亡的病例,霍乱通常通过被污染的食物和水传播,被感染者会出现急性腹泻的症状。如果不治疗,霍乱感染者可能在数小时内死亡。

  “未来几周至关重要,如果我们要拯救人们的生命并减少他们的痛苦,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Matshidiso Moeti在一份声明中说。

  目前,莫桑比克大约128000名灾民生活在临时搭建的拥挤的避难所里,他们每天都面临着感染霍乱的危险。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计划“大幅增加容纳空间”,但灾区现在开放的7个霍乱治疗中心只能提供500个床位。

  政府官员2日还表示,莫桑比克飓风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98人。

  除了莫桑比克,“伊代”还给津巴布韦和马拉维带来暴风和强降雨,并引发洪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300多人死亡。

标签:莫桑比克;热带气旋;官员;灾区;感染人数;印度洋;重创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