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利比亚爆发首都争夺战 蓬佩奥:政治解决方案是唯一途径
2019年04月08日 14:05:17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7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上空,军机密集飞行。该国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与支持东部政权的武装组织“国民军”互相展开空中打击。自4日“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突然宣称要在48小时拿下首都后,该国再次走到内战边缘。联合国当天呼吁紧急停火两小时,让平民和伤者撤离。美国政府7日对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提出严厉警告,勒令其停止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入侵,并呼吁内战双方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分歧。

  据彭博新闻社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发表声明称,美国“非常关心”武装组织对利比亚国际公认首都的黎波里的威胁,“武装组织正在威胁的黎波里市民的人身安全,破坏和平解决争端的努力”。

  “美国非常明确的反对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武装组织,强烈要求其停止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入侵,”蓬佩奥在声明中称,“利比亚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

  蓬佩奥在声明中还表示,政治解决方案是统一国家并为所有利比亚人提供安全,稳定和繁荣计划的唯一途径。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利比亚冲突已造成21人丧生。“利比亚还有政治解决方案吗?”德新社7日称,尽管战事爆发,联合国仍坚定计划举行和解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萨勒姆表示,4月14日至16日在利比亚的会谈将如期举行,除非遇到严重阻碍。

标签:利比亚;首都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