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口水战升级!巴外长称印度计划展开新袭击,印方反驳
2019年04月08日 14:06:10 来源:环球网 记者 李东尧

  印度大选将于本周四(11日)正式启动,巴基斯坦方面昨日(7日)抛出重磅炸弹,称“印度正计划对巴展开新的袭击”。此消息一出,印巴局势在经过一段时间沉寂之后,两国又起口水战。印度方面7日驳斥巴方言论“不负责任”且“极为荒谬”。

  综合印度报业托拉斯(PTI)、印度快报报道,当地时间7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马尔(Raveesh Kumar )发表了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声明说,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的言论是一种“公开的花招”,似乎是在“呼吁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分子对印度发动恐袭”。

  PTI报道截图

  声明还说,“印度明确拒绝巴外长不负责任以及荒谬的声明,其明确目标是在该地区煽动‘战争狂热’(war hysteria),”印度保留对任何跨境恐袭做出“坚定与果断”反应的权利。

  库马尔称,巴方的言论属于为自身参与此类袭击共谋寻找托辞而做的努力,“不会成功”。

  印度外交部发出措辞如此强硬的声明,皆因7日当天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的一番话。

  《印度快报》报道说,库雷希7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拥有的可靠情报表明,印度正在制定一项新计划。

  “一场新的灾难可能会上演……其目的将是为(印度)对巴进攻辩护,并加大对伊斯兰堡的外交压力。”库雷希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它对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影响可想而知。根据我们的情报,行动可能在4月16日至20日之间进行。”

  库雷希还说,巴基斯坦已就这一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做了通报,并表达了伊斯兰堡的担忧。“我们希望国际社会注意到这种不符责任的行为,并谴责他们(印度)走这条路。”

  按照日程,印度2019年大选将于4月11日开始,而在此前夕,巴方突然在7日放出“印度要在(大选期间)对巴展开新袭击”消息,这一时间点颇耐人寻味。

  不过,库雷希8日接受采访时的最新表态似乎做了些“解答”。

  据巴基斯坦广播电台消息 ,在接受一家私人新闻频道采访时,库雷希表示,巴基斯坦不赞成战争或破坏该地区的和平的举动,但如果印度发动任何侵略,“我们保留保卫祖国的权利。”他进一步提到,巴外交部已向20到22个国家的大使通报了印度准备侵略巴基斯坦的新计划。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截图

  此外,库雷希似乎还向印度选民喊话。他提醒,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印度政府(即莫迪政府)为了赢得即将到来的大选,正在玩一场危险游戏,破坏整个地区的和平。

  目前,包括印度国内民调等均显示,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的呼声高过反对党,莫迪连任的可能性也在上升。印度股市在3月大涨7.7%,就有分析认为,外界对莫迪胜选的乐观态度则是推升股指的另一大因素。

  库雷希则说,印度人民党承诺在再次执政后废除印度宪法第370条,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将在印度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引发战火。

  鉴于克什米尔特殊的地理和历史情况,印度目前的370条款,授予印控克什米尔在印度联邦中“特殊地位”以及更多的自治权,该地区可拥有自己的宪法,单独的旗帜,可拥有除外交、国防以及通讯领域外的独立。

标签:印度;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