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政府指定江原道火灾地区为特别灾区 将竭力援助
2019年04月08日 14:13:3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因山林大火而遭受巨大损失的东北部江原道5个市郡指定为特别灾区,具体地区包括高城郡、束草市、江陵市、东海市和麟蹄郡。

  据报道,在被指定为特别灾区后,韩国政府将动用财政预算支持灾后重建,并为当地灾民提供各种行政、财政、金融和医疗支援。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为灾区提供住宅建筑重建费,免除当地高中生学费,同时减免各种税金、健康保险费、年金保险费、通信及电费或暂时推迟缴纳时间。

  韩国政府还将为灾民提供公共研修设施、组装式住宅、韩国土地住宅公社(LH)的租赁型公寓作为临时住宅,以免灾民长期居住在临时帐篷内,同时将为农民、小工商业者、中小企业提供援助。

  这是韩国政府第三次将发生大型山火的地区指定为特别灾区。韩国朝野五党对政府指定特别灾区表示欢迎。韩国政府表示,将为尽快完成灾区重建竭尽全力。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5日,韩国森林大火火光冲天。

  据了解,当地时间4日晚间7时许,韩国高城郡靠近山区的一枝电线杆突然着火,火苗窜出点燃了周围的林地。在强风助推下,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迅速蔓延至邻近束草市、江陵市、东海市、麟蹄郡等四个城市。

  目前,大火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此外,有230多所房子烧毁或破坏,近4000居民被紧急疏散。截至当地时间4月5日中午12时,江原道地区连续发生的山火共烧毁525公顷林地,相当于735个足球场的面积。

标签:江原道;火灾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