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红酒、厕纸和意面 英国民众“脱欧”囤货前三甲
2019年04月09日 08:18:14 来源:新华社 袁原

  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担心“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商品短缺,英国民众最近大量囤货以备不时之需,其中购买最多的商品是红酒、厕纸和意大利面。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分析英国育儿论坛“妈妈网”3000多条帖子得出上述结论。除红酒、厕纸和意大利面外,保质期较长的牛奶、咖啡、药品、面粉、罐装西红柿、豆类和茶也是英国民众囤积较多的商品。

  还有发帖人说,自己囤了各种香料和调味品,以免食物短缺期间饮食过于单调。英国作者安德鲁·罗森为此出版书籍《为“脱欧”做准备:如何在食物短缺中生存》。他说,除常用食品外,自己还囤积了巧克力、饼干和红酒等,因为困难时期更需要零食、酒精等“提振士气”。

  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英国三分之一食物经一套复杂体系从欧盟成员国进口。万一出现“无协议脱欧”局面,这套体系将无法运转,导致英国商品短缺。英国政府和议会就“脱欧”协议争执不下,加剧民众担忧,民众因此开始囤货。英国政府和零售商则表示,无需“恐慌购物”。

  英国原定3月29日正式“脱欧”,但由于政府和议会难以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已要求欧盟将“脱欧”最后期限推迟至6月30日。

标签:脱欧;囤货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