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宫宣布特勤局长换人 美国土安全高层面临“洗牌”
2019年04月09日 08:32:18 来源:中新网 记者 陈孟统

  中新社华盛顿4月8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白宫8日宣布,美国特勤局局长伦道夫·奥尔斯将于近期离任,总统特朗普已指定特勤局资深官员詹姆斯·默里(James M.Murray)在5月初接任该职。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当天的声明中说,阿勒斯“在过去两年中工作出色,总统感谢他40多年来为国家服务”。声明并未提及奥尔斯离职的原因。

  现年65岁的奥尔斯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35年,后进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任职,2017年4月出任特勤局长一职。

  特勤局隶属美国国土安全部。这是不到24小时内,白宫第二次对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作出人事调整。7日晚,特朗普宣布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将离任,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长凯文·麦卡利南出任该部代理部长。

  多家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局长西斯纳以及国土安全部法律总顾问米特尼克也有可能于近期离职。《纽约时报》用“清洗”形容这场国土安全部门高层官员的人事变动。该报还指出,特朗普要求在边境安全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上述官员的离职是白宫调整移民政策的一部分。

  CNBC援引白宫官员的表态称,特朗普对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感到失望,“他需要能落实政策的人”。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统计,仅2月份就有约7.6万名非法移民越境进入美国。

  上周以来,特朗普就边境安全议题数次发表措辞强硬的表态。他先是威胁要关闭美墨边境,之后又以加征汽车进口关税为手段,要求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和禁毒问题上协助美国。

  特朗普5日赴加州南部的加利西哥视察美墨边境。期间,他反复表示,美国移民体系已经饱和,无法再接纳非法移民。(完)

标签:国土安全;高层;白宫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