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总理菲利普总结全国大辩论 宣布将加快减税步伐
2019年04月09日 08:34:30 来源:中新网 记者 李洋

  中新社巴黎4月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地时间8日在巴黎对全国大辩论进行了总结。他承诺政府将顺应民众诉求,加快减税步伐。

  菲利普当天面向法国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议员表示,辩论清楚表明了政府应该采取的方向——必须更快降低税收。但他也指出,如果不降低公共支出,降低税收也就无从谈起。

  根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这次法国全国大辩论的总结报告显示,法国民众仍然最关心税收,提出最多的要求是减税,特别是降低日常消费品的增值税。

  菲利普表示,除了税收问题,法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民众参与政治进程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也在辩论中受到关注。他还说,相关的变革已经非常必要,而且容不得继续犹豫。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于未来数日针对民众在辩论中的诉求提出具体应对措施。

  法国自去年11月以来持续发生示威运动,受到法国国内外广泛关注。此次全国大辩论是法国官方应对示威而采取的主要措施,希望能够通过大辩论凝聚共识,继续推进社会改革。

  这次法国全国大辩论从1月15日持续至3月15日,民众在市政厅等辩论地点进行辩论,也到专门网站上发表意见。3月15日之后,法国官方对辩论结果进行汇总,并撰写总结报告。在此期间,马克龙亲自赴法国各地参加了多场辩论活动,并向民众详细阐述相关官方政策,回答民众提出的民生、经济等问题。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本次法国全国大辩论吸引近150万民众参与,举行了上万次会议,民众在辩论平台上提交了近200万条建议。辩论共耗资大约1200万欧元。(完)

标签:法国;减税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