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拟在2021年实现高中免费义务教育全覆盖
2019年04月10日 06:59:05 来源:新华网

  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政府和总统府青瓦台三方9日开会,决定到2021年实现高中免费义务教育全覆盖。

  韩联社援引会议公布的实施计划报道,高中免费义务教育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分阶段实施,到2021年普及率将达到100%。

  共同民主党说,全面普及高中免费义务教育需要2万亿韩元(约合117.6亿元人民币)资金,这笔费用将由中央政府和各地教育厅承担。它将致力于今年上半年在国会通过相关教育法,支持政府义务教育工作。

  共同民主党人洪永杓说,韩国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6个成员国中唯一尚未实施高中义务教育的国家。实施高中免费义务教育能使韩国低收入家庭月均可支配收入增加13万韩元(约合765元人民币)。

  现阶段,韩国仅在小学和初中实行免费义务教育。(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义务教育;韩国;免费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