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官员敦促韩国批准国际劳工组织核心协议
2019年04月10日 13:52:5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韩国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欧盟警告韩国称,如果韩国仍不批准国际劳工组织核心协议,韩国的形象将严重受损。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Cecilia Malmstrom)日前到访韩国,将出席韩国与欧盟贸易委员会会议。当地时间9日,马尔姆斯特伦在记者会上向韩国政府发出警告称,如果韩国不批准国际劳工组织核心协议,欧盟将启动争端解决程序,将该问题提交给专家小组。该程序具有法律约束力,将引发贸易纠纷。

  据悉,韩国2010年同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时,承诺批准国际劳工组织核心协议。但到目前为止,韩方尚未批准全部协议。对此,欧盟要求韩国在9日之前就批准协议拿出实质成果。

  韩国雇佣劳动部长官李载甲(音)向欧盟方面表示,形成社会共识需要一定时间,并呼吁欧盟予以谅解。

  韩国于1991年加入国际劳工组织,但尚未批准该组织建议的8项核心协议中的4项协议。

标签:欧盟;劳工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