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荷兰出现长期栖息的狼群踪迹 专家:140年来首次
2019年04月10日 13:54:2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有生态学家证实称,荷兰140年来,首次出现栖息在当地的“狼群”。

  报道称,在许多欧洲国家,狼在一个世纪前就被猎捕绝迹。近年来,狼群开始慢慢迁徙回到几个欧陆国家。

  从2015年起,荷兰就偶尔会发现狼的踪迹。不过,学者过去认为这些狼可能是从德国来的,暂时停留后再回去。

  而荷兰生态学家近来在该国费吕沃地区追踪到两只雌狼。他们从狼的足迹和排泄物等采取DNA进行辨认,结果发现至少一头雌狼已在当地停留至少6个月,可被视为“已在当地栖息”。

  学者还在这头雌狼出没地点附近发现一头雄狼,他们认为可能再过几个月,荷兰就会出现这对狼组成的“狼群”家族。此外,学者们还在收集第二头狼的相关踪迹。

  不过,许多人讨厌狼群。1992年,狼群从意大利开始迁往法国,并在法国大量繁殖。而法国农民经常抱怨他们的羊群遭到越来越多的狼的攻击,据悉至今已有12000起这类攻击事件。虽然法国政府会补偿农民损失,但许多人还是相当不满狼群威胁。

标签:狼群;荷兰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