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说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能提前交付
2019年04月11日 06:59: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安卡拉4月10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据土耳其媒体10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时间可能提前。

  据报道,埃尔多安日前在访俄回国的专机上接受随行媒体采访时说,土俄正在落实S-400系统的采购协议,该防空系统有可能早于此前计划的今年7月交付。他重申,土耳其购买该系统是土耳其主权范围内的事,关乎土国家安全,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埃尔多安表示,由于土耳其的国防需求没有得到北约的积极对待,土耳其才转向其他选择。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0日在接受土耳其NTV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美国不向土耳其提供F-35战机,土耳其会向其他国家购买战机,可能是俄罗斯苏-34、苏-57战机。如果美国拒绝向土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土耳其会向俄罗斯购买更多的S-400或其他防空导弹系统。

  2017年,土耳其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等北约国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这一俄制系统,认为该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后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本月1日,美国国防部称已暂停向土方提供F-35战机零部件,直到土方放弃装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


标签:土耳其;防空导弹系统;战机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