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议会选举开始 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选情胶着
2019年04月11日 08:06:04 来源:新华社 刘秀玲

  以色列议会选举9日投票,包括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和前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领导的中间派联盟蓝白党在内,超过40个政党争夺120个议席。

  【争选票】

  投票9日上午7时开始,晚10时结束。

  妻子陪同下,内塔尼亚胡当天上午到耶路撒冷一处投票站,投下选票、与投票站选举官员握手、合影。他说:“感谢大家。去投票。”

  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推特”和“脸书”上呼吁选民与他“接触”,附上一个链接。他留言:“我今天上午邀请你对话,亲自,通过聊天软件。你只需点击这个链接。我正在等你。”

  内塔尼亚胡现年69岁,正寻求第五届总理任期。假如如愿,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打破建国总理戴维·本—古里安的纪录,成为任职时间最长的以色列总理。

  作为内塔尼亚胡的最有力竞争对手,59岁的甘茨在中部城市罗什艾因投票。甘茨的盟友、前财政部长亚伊尔·拉皮德上传一段自己的跆拳道视频,配有“为每一张选票而战”字样。

  甘茨领导的“以色列韧性”党与拉皮德领导的“拥有未来”党结成“蓝与白”中间派联盟,即蓝白党,试图结束利库德集团长期执政的状况。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蓝白党和利库德集团所获支持率领先。

  【看品性?】

  64岁选民亚龙·泽雷尔在罗什艾因投票站投票,告诉路透社记者,他支持甘茨。

  在同一个投票站,65岁选民阿维·古尔支持内塔尼亚胡。古尔是阿里埃勒大学讲师,而这所大学位于约旦河西岸一个犹太人定居点。

  选民伦扎·巴拉卡特是阿拉伯裔,在以色列属于少数民族。她支持左翼政党梅雷茨集团,在耶路撒冷告诉路透社记者:“我选他们是希望改变……我们共同生活在和平的地方,大家为什么要彼此仇恨?”

  阿拉伯人占以色列总人口大约21%。受到内塔尼亚胡政府推动,犹太民族国家法去年7月在以色列议会通过,规定以色列的“自决权”只属于犹太人,遭阿拉伯裔民众强烈反对。

  在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的资深顾问纳比勒·沙斯看来,领跑的以色列政党之间差别不像过去那样清晰。“曾经有一段时间,选举非常重要,”沙斯说,但现在大家谈论的都是右翼、极右翼。

  路透社解读,就以色列对伊朗和巴勒斯坦的政策,利库德集团与蓝白党差异不大,多数选民将依据候选人的性格和人品作出取舍。

  【等结果】

  选举结果预期当地时间10日凌晨以后陆续发布。随后一段时间,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将与获得议席的所有政党代表会商,选出他认为最有可能组建政府的人出任总理。

  以色列1948年建国以来,没有一个政党独自获得过半数议席。最新民调显示,尽管选情领先,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都无法获得组建政府所需要的过半数议席。

  路透社报道,这意味着,议会选举结束后,一些政党为了形成执政联盟,可能会谈判数天乃至数周。

标签:以色列;选举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