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泊尔专家团队出发测量珠峰海拔高度
2019年04月11日 08:17:56 来源:中新社 记者 张晨翼

  中新社加德满都4月10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专家团队10日拜会尼泊尔总理奥利,而后开启测量珠穆朗玛峰(下称珠峰)海拔高度的工作。

  该团队共有4名专家及5名向导。奥利表示,测量珠峰海拔高度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此希望大家对当地复杂的天气条件保持警惕,并听从向导的指挥。奥利之所以强调天气条件,就是因为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时任部长阿迪卡里在日前的一起直升机空难中遇难,目前认为恶劣的天气是该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在2015年大地震后,一直有声音认为珠峰的高度已经发生变化,尼泊尔此举是为了给珠峰一个“准确”的海拔高度。为此,尼有关方面已经做了为期约2年的准备工作。

  据悉,这也是尼泊尔官方第一次派遣团队前去测量珠峰的海拔高度。测量结果出来后,该数值将成为尼政府的标准数值。

  目前,针对珠峰的海拔,尼泊尔方面认为是8848米;中国的测定海拔高度是8844.43米。(完)

标签:尼泊尔;珠峰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