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利比亚冲突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2019年04月11日 13:00:0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联合国4月10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呼吁利比亚冲突双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以政治对话方式解决问题。

  安理会当天就利比亚局势举行闭门磋商,古特雷斯向安理会通报了利比亚有关情况。他在通报结束后向记者发表讲话时发出上述呼吁。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和军事强人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是该国目前两支主要力量。“国民军”近日向民族团结政府控制的首都的黎波里进军,双方在的黎波里附近持续冲突。

  古特雷斯本月3日赴利比亚访问,试图帮助民族团结政府和“国民军”化解冲突。古特雷斯10日对记者表示,利比亚冲突方没有听取他访问期间关于停止敌对行动的呼吁,该国当前局势非常危险,必须立即采取措施防止局势恶化。

  古特雷斯称,双方现在仍有机会停止敌对行动,避免在首都周边发生血腥战斗。他强调,利比亚问题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解决,目前推进政治进程为时未晚。但是要重启严肃的政治对话和谈判,双方必须首先完全停止敌对行动。

  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冲突各方自2014年以来进行多轮对话,并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但协议至今未能得到有效落实。(完)

标签:联合国;利比亚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