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大选启动:将持续6周 全国设百万个投票站
2019年04月11日 13:01:3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报道,11日,印度大选拉开大幕。根据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日程,本次大选将从4月11日至5月19日分七个阶段进行。选举结果将于5月23日宣布。

  报道称,印度大选投票期前后持续6个星期,跨4、5两个月,投票站100万个,从头到尾需要动用工作人员至少1000万人,参选政党超过450个,有投票资格的选民大约是9亿人。

  印度联邦议会人民院共有545个席位,其中543个席位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其余两个席位由总统任命。人民院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在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

  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印人党)领衔的全国民主联盟、印度国民大会党(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以及一些地区性政党将展开激烈角逐。

  分析指出,从目前情况看,恐怕没有哪个政党或联盟拥有绝对优势单独拿下人民院多数席位,现任总理莫迪想要连任面临一定困难。

标签:印度;大选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