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波音股东对公司提起诉讼 指控其隐瞒737 MAX飞机问题
2019年04月11日 13:02:1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9日,波音的股东对该公司发起集体诉讼,指控其隐瞒MAX 737型飞机的问题。

  起诉书称,波音“将盈利和增长置于安全和诚信之上”,将737 MAX飞机快速推入市场以和空客竞争,省去了可以防止埃航和狮航坠机事故的“额外”或“可选”功能。

  诉讼还指出,波音公司关于其发展前景和MAX 737的声明,受到所谓的利益冲突影响,因为波音保留了联邦监管机构评估飞机安全性的广泛权力。

  波音首席执行官Dennis Muilenburg和首席财务官Greg Smith均被指名为被告,该公司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据报道,在3月10日埃航飞机坠毁后两周内,波音的市值蒸发了340亿美元。

  首席原告希克斯说,他上个月初购买了300股波音的股票,并在过去两周内亏本卖出。该诉讼要求波音赔偿股票投资者1月8日至3月21日的损失。

  此外,波音公司还面临数十名遇难者家属,以及该公司员工退休计划参与者的起诉。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此次客机坠毁,是继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后,波音737 Max8客机的第二起空难。

  4月5日,波音表示计划将每月MAX 737飞机的产量从52架降至42架,并在软件更新方面取得进展,以防止再次发生事故。

标签:波音;737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