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已同17个阿拉伯国家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中阿推进园港互联合作
2019年04月18日 06:24:5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许晓青 张猛

  据新华社上海4月17日电 (记者 许晓青 张猛) 16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透露,中国已同17个阿拉伯国家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已同12个阿拉伯国家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或战略伙伴关系。

  论坛还透露,中阿在“园港互联”合作方面取得新进展。中阿积极联通在阿布扎比、苏伊士、吉赞等地共建的产业园区及其临近港口,提升了产业集聚和辐射能力。

  论坛公布的统计数据还显示,中阿务实合作的民生效应正加速释放,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直接解决了当地3000多人的就业,产业带动就业3万多人。

  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由外交部依托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办。2018年4月首届论坛在北京举办。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中心于2017年成立,是国际化的智库基地和思想交流平台。

标签:一带一路;阿拉伯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