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斯里兰卡发生第8起爆炸袭击 暂未收到浙江跟团游客遭遇意外的反馈
2019年04月21日 19:52: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叶晨 郑剑瑾 鲁佳

  21日,斯里兰卡警方表示在首都科伦坡附近又发生一起爆炸,此为斯里兰卡地区当天发生的第8起爆炸袭击。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8人,其中包括11名外国游客,超过450人受伤。11名遇难外国游客中,目前已确认有一名中国人。另外,巴基斯坦、美国、摩洛哥、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游客都有受伤。相关情况正在继续核实。

4e4a20a4462309f7f05eeef9c0cfb8f7d6cad66a.jpeg

  ↑斯里兰卡遭爆炸袭击的教堂内一片狼藉。东方IC 图

  钱报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指导监督处了解到,暂时未收到浙江在斯里兰卡旅行团遭遇意外的消息,自由行游客方面相关处室也会与省外办保持联系,尽快确认在斯游客安全情况。

  钱报记者也通过携程、驴妈妈等旅行平台在科伦坡当地的跟团、自由行客人,目前团队客人全部安全。也暂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爆炸事件影响的消息。我们联系上了目前身在科伦坡的携程团队领队郑杰,他透露:“我们到达当地火车站的时候听到了连环爆炸的消息,至今全城的爆炸威胁未解除,所以现在正带着9位客人(无浙江游客)在科伦坡酒店的中餐厅避难,原定的市区观光行程已取消。”

34fae6cd7b899e518913fae2f4666d37ca950de9.jpeg

  ↑斯里兰卡安全人员守在遭爆炸袭击的教堂外。东方IC 图

  考虑到斯里兰卡爆炸目前未完全平息,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不少旅行平台都表示,对于通过线上及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定制等行程,近期出发的旅客启动灾害基金,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

  旅游部门提醒,在当地跟团游客请听从领队安排,遇到困难向领队和导游求助。自由行客人有任何问题,都可向领队和全球旅行SOS系统进行求助;或拨打斯里兰卡警察部门电话:警察(全国):119,118;警察(科伦坡):011-2433333。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4-11-2676033。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0086-12308或0086-59913991。

a686c9177f3e6709357a2c1f8a062b39f9dc551a.jpeg

  ↑斯里兰卡安全人员守在遭爆炸袭击的教堂附近并护送受伤人员。东方IC 图

  那么,接下来赴斯里兰卡的旅行社行程是否会更改?省中旅海岛产品负责人透露,五一有小团,旅行社将持续关注,如果相关部门有提醒,或取消或者改变线路,如果没有特别安全提醒,将随客人自身意愿,钱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北京时间18点左右,在科伦坡机场入口等安检的人群 视频提供:携程旅行网

标签:斯里兰卡;科伦坡;爆炸;游客;教堂;外国游客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