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国际地球母亲日 联合国强调“与自然和谐相处”
2019年04月25日 10:12:13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冯卫东

  科技日报联合国4月23日电 (记者 冯卫东)4月22日是联大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地球母亲日”。今年正值这一国际日设立十周年。联大当天在托管理事会会议厅举行了一场关于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互动对话。

  此次对话的主题为“解决教育与气候变化问题的地球母亲方法”,旨在讨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贡献和影响,强调“与自然和谐相处”有助于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以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紧急行动,同时鼓励市民和社会重新审视在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和气候正义背景下应当如何与自然世界相处。

  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在互动对话发言中表示,爱护自然就是爱护人类。尊重生命周期,促进生物多样性至关重要,只有这样,世界才能继续得以保持繁荣。埃斯皮诺萨当天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当代人有机会防止对地球及其居民的损害,地球正接近全球变暖不可逆转的关头。她强调,世界已经知道不作为的后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在为纪念地球日所发的一条推特中说:“每天都采取行动,致力于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地球至关重要。请尽你所能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的决定性问题——气候变化”。

  4月22日也是地球日。2009年联大通过决议,表示注意到许多国家每年都在庆祝地球日,为在当代和子孙后代的经济、社会和环境需要间实现公正平衡,促进人类同大自然和地球之间的和谐,决定将4月22日定为“国际地球母亲日”。联大希望通过开展国际日的活动,确保世界各地的人们获得与可持续发展和“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活方式相关的信息,并培养有关意识。

  2019年“国际地球母亲日”的主题是“地球母亲与落实教育和气候变化”。

标签:联合国;联大;地球母亲日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