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对“黄背心”用武过当?法方反驳联合国指责
2019年04月25日 11: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责法国警方对“黄背心”使用武力过当一事,法方提交了反驳文件。

  据悉,在2018年11月中旬爆发的“黄背心”游行示威中,法国警察使用球弹镇暴枪曾引发很大争议。2019年3月6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要求法国对“黄背心”示威运动中发生的警察暴力行为,进行彻底调查。

  对此,法国政府在反驳文件中称,法国警察是使用“中型武器”来对付肇事的示威分子,并且强调,面对“黄背心”示威,要维持秩序是“特别困难的情况”。

  文件中还称,在“黄背心”进行示威行动期间,出现了许多针对治安人员或其他民众的暴力行为。包括种族歧视、反犹太人等在内的攻击行动及言语都曾出现。

标签:黄背心;法国;示威;黄马甲;联合国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