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波音放弃2019年财测 称飞机减产已损失10亿美元
2019年04月25日 11:3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Boeing)放弃2019年财测、暂停股票回购,并表示737 MAX机型因坠机事件停飞导致产量降低,迄今已给其带来至少10亿美元成本。

  报道称,波音表示,先前公布的2019年财测“并未反映737 Max事件的影响”,由于“737 Max复飞的时间和状况仍不确定”,公司打算在未来发布新的财测。

  据悉,波音股价自埃航坠机事故以来下跌约10%,市值蒸发近250亿美元。737 MAX机型被停飞后,其产量从每月的52架削减至42架。

  波音表示,只是产量下降一项,迄今就让公司付出了10亿美元的代价,因为产量下降意味着波音必须为零部件支付更高的成本,而零部件价格是根据波音采购量的大小来定价的。

  波音还计划提升防失速系统软件修复开发和飞行员训练的相关支出,但未披露具体金额。

  据报道,在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和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生空难之后,波音正面临其103年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波音承认防失速系统是造成两起事故的部分原因。

标签:波音;减产;损失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