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前联邦参议员卢格辞世 生前致力遏制核武扩散
2019年04月29日 10: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共和党籍的前联邦参议员卢格(Richard Lugar)28日辞世,享年87岁。担任参议员长达36年的卢格,生前致力于遏制全球核武器扩散。

  总部设于华盛顿的非营利组织“卢格中心”(Lugar Center)发布声明表示,因为受到慢性炎症脱髓鞘多发性神经病变(CIDP)并发症影响,卢格病逝于维吉尼亚州的伊诺瓦费法克斯心脏和血管研究所。

  据报道,卢格在1968年至1975年期间担任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市长,之后于1977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联邦参议员,他是印第安纳州史上任期最久的参议员。

  生前致力于遏制全球核武器扩散的卢格,2012年试图第7度争取共和党提名竞选参议员,但不幸在党内初选败北,结束长达36年的参议员生涯。

标签:核武器扩散;Lugar;辞世;党籍;Richard;共和;遏制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