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美军长官被免职
2019年04月29日 15:44:0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孙丁 徐剑梅

  新华社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 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防部28日发布声明说,关塔那摩联合特遣部队指挥官、海军少将约翰·林已被解职,理由是对他的指挥能力失去信心。

  声明说,关塔那摩联合特遣部队副指挥官、陆军准将约翰·赫西将出任代理指挥官。

  美国南方司令部一名发言人向美国媒体透露,林已暂时被指派到该司令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总部工作,以等待后续任职安排。

  关塔那摩联合特遣部队隶属美国南方司令部,自2002年开始负责关塔那摩监狱的运转。

  美军2002年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设立监狱,用以关押“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军在全球反恐行动中抓获的嫌疑人。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嫌疑人不是战俘,而是美军在反恐军事行动中抓获的“非法战斗人员”,因此不享有《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战俘权利。关塔那摩监狱因多次传出虐囚丑闻而备受谴责。

标签:关塔那摩;指挥官;美国国防部;海军少将;指挥能力;解职;司令部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