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电商巨头借助人工智能解雇低效率员工
2019年04月29日 15:44: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28日电 人工智能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应用似乎已势不可挡,它能够提高生产效率,让生活变得更便利,但也有企业借助它解雇被人工智能系统自动定性为低效率的员工。

  据美国“临界点”网站近日独家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构建了一个高度自动化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追踪公司仓储物流中心每一名员工的工作效率。如果一名员工上班时长时间不干活,系统会自动生成警告甚至解雇指令。

  该网站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亚马逊的律师表示,2017年8月至2018年9月,仅亚马逊位于美国巴尔的摩市的某个仓储物流中心就有“数百名”员工遭解雇,原因是他们未达到生产率指标。这个仓储物流中心共有2500名全职员工。

  亚马逊发言人对该网站证实,这个仓储物流中心在此期间共有300名工作效率低的员工离职。

  报道援引批评者的话说,人工智能系统看到的只是数字,而不是人,有些工人抱怨说自己“被当成了机器人”,有些工人甚至声称不敢上厕所。但亚马逊强调,有关主管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推翻人工智能系统作出的解雇决定。而且亚马逊会对工作表现不好的员工进行再培训,只有多次工作表现不好的员工才会遭解雇。

  据报道,亚马逊在北美运营超过75个仓储物流中心,雇用超过12.5万名全职员工。亚马逊发言人说,过去两年里,北美仓储物流中心总体来说解雇员工的数量有所减少。

标签:员工;解雇;亚马逊;社会生产;工作表现;工作效率;便利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