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大熊猫“如意”“丁丁”开启俄罗斯旅居生活
2019年04月30日 11:22:3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马晓成 薛玉斌

  新华社莫斯科4月29日电(记者 马晓成 薛玉斌)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大熊猫“如意”和“丁丁”29日晚乘俄罗斯航星航空公司专机抵达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国际机场,开启为期15年的中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

  4月29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大熊猫“丁丁”在运输笼里。当日,大熊猫“如意”“丁丁”离开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前往俄罗斯,开启为期15年的中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同机抵达。旅途中他们为大熊猫准备了窝头、竹笋、胡萝卜、奶粉等食物。中方工作人员将与俄方专家一起精心照顾这对大熊猫,直到它们适应在莫斯科动物园新家的生活。

  经过改造的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馆,包括室内外活动场所、食物调制间、竹子保鲜室、监控室等,并购置了全新的硬件设备。

  据了解,莫斯科动物园还将定期从四川空运竹子竹笋,大熊猫可从中国竹子和俄罗斯竹子中选择最合口的食物。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里,大熊猫“如意”正在接受隔离检疫(4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萧永航 摄

  “如意”为雄性,2016年7月31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丁丁”为雌性,2017年7月30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

  为进一步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国际合作,推动中俄两国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的提高,2019年2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签订了《关于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协议》。

  协议限期15年。按照协议规定,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已提前派遣专职饲养人员及兽医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学习大熊猫饲养及医疗技术,为大熊猫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做好充足的准备。

 

标签:中国大熊猫;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莫斯科;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