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与英法德外长敦促伊朗继续履行伊核协议
2019年05月09日 20:29: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9日电(记者 任丽颖)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同英国、法国、德国外长9日发表联合声明,强烈敦促伊朗一如既往地全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表示不会采取任何升级措施。

  声明说,欧盟与英法德各方注意到伊朗8日就伊核协议所做的声明,仍将充分致力于维护和执行这一协议。期待伊朗继续遵守伊核协议,同时欧盟也会继续努力,使其与伊朗的合法贸易得以继续,其中包括“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的投入运作。声明还呼吁伊核协议非签字国不要采取任何行动。

  伊朗总统鲁哈尼8日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他表示,伊朗希望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就协议中伊方权益问题进行谈判,如果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去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从今年5月2日起,美国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5月3日,美国宣布将强化对伊朗核活动的限制。


标签:伊朗;安全政策;核问题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