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大使与印尼经学院师生共同开斋并捐赠斋月礼包
2019年05月10日 08:3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永传

  中新社雅加达5月9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9日傍晚来到位于雅加达南区的阿斯沙克法经学院,与印尼最大穆斯林组织——伊斯兰教士联合会(简称伊联)总主席赛义德一道,同该经学院师生共同开斋,并向该院学生捐赠斋月礼包。

  肖千首先代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表中国2300万穆斯林,向印尼广大穆斯林兄弟姐妹致以斋月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肖千说,近年来,中印尼两国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步入发展快车道。2018年,双边贸易额达774亿美元,中国连续8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卡拉副总统上月底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国间签署“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合作规划等重要合作文件,开启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的新征程。

  连续第4年应中国使馆邀请率团访华、上周刚回到印尼的赛义德与经学院师生分享了他在中国的愉快经历和感受。

  据悉,这是中国大使馆连续第5年同伊联在斋月期间举办共同开斋和慈善捐助活动;也是连续第3年合作开展“便民综合卫生设施”项目建设,为印尼西爪哇和万丹省数万名居民解决饮水和卫生问题。目前,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去年共有13名伊联大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

  肖千表示,中方将继续向伊联优秀学子提供政府奖学金,中方也愿继续加强同伊联在民生、公益、宗教、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携手为增进中印尼两国友好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印尼;斋月;学院师生;赛义德;雅加达;中国驻印尼大使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