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天皇即位后首次出席国书递交仪式
2019年05月17日 09:51:50 来源:环球网 王欢

  日本天皇即位后首次出席国书递交仪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德仁天皇5月16日在皇宫宫殿“松之间”出席了即位后首次“国书递交仪式”,接受新任外国驻日大使从本国带来的国书。

  据日本共同社5月17日报道,当天,卢森堡和文莱的新任大使出席。在松之间内,日本阁僚也到场参加,2名大使分别亲手向德仁天皇递交了国书。

  递交仪式是国事行为之一,每年举行30至40次左右。日本天皇在皇太子时代曾由于上皇住院和出访等,临时代理了约30次。

  大使一行乘坐宫内厅准备的仪式马车,从东京站前往皇宫,已成为国书递交仪式的惯例。

标签:国书;仪式;日本天皇;王欢;国书递交仪式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