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纽约市长有意参选下届美国总统 市民不买账
2019年05月18日 08:11:57 来源:新华网

  美国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16日宣布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有意参选明年新一届总统。

  德布拉西奥提出竞选口号“工作的人优先”,自认他在美国第一大城市任职以来积累政绩,令他成为挑战现任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有力人选。

  德布拉西奥现年58岁,正式成为角逐民主党党内提名的第24名竞选人。

  在当天发布的竞选视频中,德布拉西奥重提2013年竞选纽约市市长时的话题“收入公平”。“这个国家到处都有人感到陷入困境,甚至倒退,”他说,“但是,富人却变得更加富有。”

  在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名单上,德布拉西奥需要挑战前任副总统乔·拜登以及多名重量级民主党资深政客,那以后才有机会决战纽约“同乡”特朗普。不过,两人当天已经在社交媒体“推特”开始针锋相对。

  在德布拉西奥以前,先后三任纽约市市长向白宫发起冲刺,都没有成功。约翰·林赛1972年首次冲锋;共和党籍前任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2008年参选败北;前任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数次动心,考虑以民主党候选人或以独立候选人出马,最终放弃,投身环境保护。

  围绕德布拉西奥参选总统,纽约市民似乎不买账。一份4月所做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纽约民众认为德布拉西奥竞选总统不合适。(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纽约市市长;参选;提名;候选人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