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政府调查福岛反应堆报废作业企业 逾五成存在违规
2019年05月20日 15:4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福岛劳动局日前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参与2018年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工作的290家企业中,占53.1%的154家企业存在未支付员工额外补贴等违规行为,福岛劳动局将指导相关企业进行纠正。

资料图:福岛一核3号机组燃料搬出作业启动。

  报道称,2016年及2017年的企业违规率曾降至50%以下,但此次又再次升高。

  福岛劳动局从发生核事故的2011年起,以突击造访报废作业现场的方式对实际情况进行调查。2018年发现315起违规事件,其中总承包商未对分包企业进行足够指导等安全管理的有65起,工资及就业规则等劳动条件相关的有250起。

  据报道,违规率在2011年最高,51家企业中有38家违规,达74.5%。分析称原因是事故发生后不久,员工被迫在放射线浓度高且不曾经历过的环境下工作。

  之后的违规率基本在40%至60%之间。由于熟悉报废作业的企业增加,与员工安全直接相关的违规事件有所减少,2018年也多数为轻微的违规。

  然而,企业未切实支付员工加班费,或在劳资双方未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从工资中扣除联欢会费和伙食费等方面的违规仍然很多。也有企业雇用员工时,未明确提出工资及工作时间的情况。福岛劳动局计划在劳动条件方面加大监督指导力度。


标签:违规;福岛;员工;核电站反应堆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