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大选计票结果初步出炉 莫迪执政联盟席位过半
2019年05月23日 13:4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23日印度大选的计票结果初步出炉,总理莫迪所在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获得过半席位,莫迪有望成功连任。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统计,印度选举委员会的结果显示,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BJP)在542个席位中获得283个席位,超过执政所需的272席。这意味着,人民党无须同其他政党联盟也能单独执政。

  截至发稿时,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了317个席位,大幅领先。其主要竞争对手团结进步联盟获得86个席位。

  据报道,大选官方结果预计在当地时间23日晚或24日早上出炉。

  本次印度大选从4月11日至5月19日分七个阶段进行,前后持续6个星期。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有近9亿选民参与投票。

  印度联邦议会人民院共有545个席位,其中543个席位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其余两个席位由总统任命。但今年因为在印度南部领导人的家中发现了无法说明来源的130万英镑现金,该地区的选票被取消,人民院席位减少一个。印度人民院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在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


标签:印度;大选;计票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