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气象厅:今夏高温亮红灯 气温或较往年持平或更高
2019年05月24日 10:2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夏季高温提前到来,6月未至便已发威,当地时间23日,韩国气象厅通过夏季长期气象预报显示,今年夏季3个月(6~8月)的时间气温将会与往年持平或更高。

  据报道,韩国2018年夏季高温刷新纪录,8月全国平均气温达到27.3℃,为有气象观测的7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最高气温达到32.2℃,为2013年创下32.3℃高温纪录后的历史第二。

  2018年7月平均气温达到26.2℃,为94年的28℃之后的历史第二高温,最高气温达到31.6℃,为94年以来的历史第二高温。

  韩国气象厅还公布了1994年以来首尔等全国主要十个城市的夏季夜晚高温(夜间最低气温达到25℃以上)天数为平均15天,酷暑天数(白天最低气温超过33℃)为平均13.5天。

  此外,气象厅还补充道,若温室气体排放量继续增加,到21世纪末地球温室效应将会导致夜晚高温达到57.9天,酷暑天数达到55.2天。


标签:气象厅;韩国;平均气温;酷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